tosakura

【虎君】溺光

关键词:故事书,渴望,尘埃


关键句:缘分已经玩弄他们多年


*文风略矫情,故事性不是特别强,ooc预警


*有点狗明,慎入


1


严君泽又站在烟火大会的河边,所有人都在等着黯蓝色的天空炸开绚烂的花朵,只有严君泽在等着人。


故事书里的主角在这一天与爱人深切地相拥,严君泽期盼了这一瞬间整整五年。


2


严君泽第一次明确地感受到自己喜欢上李元浩的时候是在十七岁一个下午。季夏热烈的阳光奔向教室里四起的尘埃,映得严君泽颈下的故事书红得发亮。


严君泽梦见李元浩在四下无人的街道上轻轻地吻了他的唇角,温润如玉而又棱角分明。他有意识地感觉到自己难平的躁动,还有情绪间的波涛汹涌。


他渴望,他渴望逃离现实,渴望李元浩在不真实里予以他的温存,仿佛李元浩是独属于他的幻梦一样。严君泽不由自主地看向李元浩,下午的斜阳打在少年的面颊上,少年的聚精会神仿佛是有光一样。


李元浩微笑着回头看了一眼严君泽,季夏的时间在这里静止,严君泽快被猛烈的心跳声吞没。


李元浩如此优秀,如此独一,严君泽迫不及待地想要占有他。


李元浩就是光。


可光会温暖尘埃,也会把尘埃的一无是处揭露个干净。尘埃最终会沉溺在光里,熟悉的窒息感漫上严君泽喉间。他合上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敞开的书,文字在阳光间跳动闪烁,然后被影子吞没。


严君泽看着封皮好久,闪耀的光刺进他水润的眼眸,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他最终有了决定,尘埃可以追上光吗?一定会的,一定会的,就像故事里的男孩义无反顾地冲向爱人梦想的地方。


“他会在终点等着虎,等着已经漫无目的许久的告白。


‘有只羊在一年夏天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你,他为了在终点如愿以偿地拥抱你准备了很久。’”故事书里的故事总是这么美好,严君泽迫不及待地想要把故事变成现实。


3


最近班里那个叫严君泽不怎么说话的男生更不爱说话了,一直在学习,没见过他停下来。偶尔抱着一本深红色封面的言情小说看,其他时间几乎都在学习。

周围的同学议论纷纷,为这位在成绩上异起的新军编排了各式各样的背景故事。

谁也不曾猜想过他只是深爱着一束抱有鸿鹄之志的光。

最终他如愿以偿。


4

去R大的路上严君泽是和李元浩一起去的,出发前同学老师还在愁两个人相处的问题。但事实上似乎并不需要这种担心。

严君泽起初但还是不愿说话,只是李元浩这个人非常擅长与人打交道,没两三下就和严君泽熟络起来。列车在夜里经过桥洞的时候世界一片漆黑,李元浩就顺手爬上严君泽的床位上,美名其曰怕黑,干些叽叽歪歪不可告人的事。

两人在R大的宿舍也被安排了同一间,同几位舍友打过招呼后,严君泽便和李元浩去操场上到处走走。彼时的跑道上走着几对情侣,甜甜腻腻好不自在羡煞旁人。

李元浩理都没理,扯着严君泽风衣的帽子就走远了。

八月的风吹在两人的侧颊上,操场边的树上的叶子摇摇欲坠。

李元浩问,“君泽你知道这边有什么可以参观的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考这所大学啊。”李元浩侧过身来看着严君泽。

严君泽大脑一片空白。

来到R大只是因为李元浩,他没有过其他为自己的想法,甚至于在决定去考李元浩想要去的大学之前他从未不知道他高三那年的终点在哪里。

他曾经只是烂在土里的尘埃,是那束光救了他。光的名字是李元浩。

“啊...可能就是单纯地想出来看看,我能理解。”李元浩出声打破尴尬,两人走过了塑胶跑道踏上沥青,“我来这里就是想要自己变得更优秀而已。”

“为什么啊?”严君泽下意识地问。

“让自己变得优秀需要理由吗?”李元浩反问,“不过其实是因为一个我喜欢的人,我想变得更优秀,我相信只要我足够优秀,等到表白的时候,他肯定不会当机立断地拒绝我的。你说呢?”

“你...喜欢谁啊...”严君泽愈发小声,像是生怕别人听到似的。

李元浩笑着,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他把手跨在严君泽后肩上揉着他的耳朵:“他很可爱的——君泽也要找一个和你心意的对象喔。”

风似乎有些加急,泛黄的树叶被吹得老远。

严君泽扣上兜帽,声音低沉地说,“有点冷了,我们回去吧。”


5

晚上的时候严君泽和舍友们说有点累了就在李元浩疑惑地目光下草草睡了,他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梦见高二的某个下午。

那天下课时,同学们都快步冲出教室,严君泽才意识到该是体育课了,于是便把故事书放在桌上起身离开了教室。

室外的男孩们总是无比活泼,李元浩灵巧地躲过几人的拦截,精确地把球投进篮网里。周围休息的男生们和几个看热闹的女生们欢呼着,严君泽对这些室外运动向来不怎么感兴趣,便在一旁安安静静地愣着神。

“我市水库发现两名溺水的22岁男性,其中一位当场身亡,另一位还在抢救过程中。据悉,两名少年在醉酒状态下驾驶车辆最终造成此种惨剧。”

广播播报着不详的消息,篮球场的人们似乎并没有听到,依然在不断地欢呼着或者笑骂。等到换人下场的时候李元浩坐到严君泽身边擦着汗,吓得严君泽怀里的故事书差点掉下去。

“怎么不和大家一起玩啊同学,你是叫...严君泽是吧。”严君泽点点头。

“严君泽...这名字挺好听的。”李元浩故意地顿了顿,停顿得有些急切。

“谢...谢谢。”严君泽有些害羞,偏过头便不再说话。李元浩起身再去打球了。

下午炽烈的阳光打在他的后背上,映得严君泽眼瞳发烫。


6

宿舍里的几个人熟络了几天。第二周的时候大伙都差不多认识个通透了李元浩就兴冲冲地拉着严君泽去参加学生会。严君泽向来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但李元浩还是死皮赖脸地拽上他跑东跑西,严君泽还是不耐烦地报名宣传部,又被室友史森明拉去看各种社团,稀里糊涂地报了电竞社。

回到宿舍严君泽还在说史森明就知道胡闹。严君泽在这之前根本就没碰过任何电脑游戏。

“试试不就知道了。”史森明自信地推开宿舍门,里面是刘世宇摆弄着严君泽的电脑。

“快来吧,游戏都下好了,还得我们几个把您抬上去?”


7

严君泽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停不下来了。


8

晚上几个人出去撸串了。美名其曰电竞社又新添一名上单选手庆祝一下,几个人胡闹着你追我赶地到了地方就开始点东点西。李元浩坐在严君泽对面,看着他也和几人熟络起来,就放开心谈天说地了。

唯一一件事让史森明很不爽的是怎么劝酒严君泽都不喝。严君泽说从小就闻到酒味就头疼,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毛病。正好家里人也不让他喝酒,索性也就一直省着这笔酒钱。

史森明这才放过严君泽。男孩子的话题总是飘忽不定,这从酒又稀里糊涂地跑到了别的地方。

酒过三巡,几个人除了严君泽都醉得不轻。刘志豪举着右手食指在半空瞎画,几个人又从天南地北聊回了自己。

“不是哥几个,以后想要干什么啊...”刘世宇断断续续地问。

“睡觉。”

“傻逼史森明,李元浩呢?”

“我?买两个大房子,一栋给我父母另一栋自己住。”

“?就这?”

严君泽试图自然地融入几人的对话,但和李元浩故作镇静地相处还是会使他心跳加速。

“废话,还要什么理想?做伟大的科学家?要不就我一个人住吧,我才不愿意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李元浩啐了口唾沫,“他都不喜欢我,那个傻逼不会懂的。”

李元浩说完就倒在桌子上,留下清醒的严君泽神迷意乱。

他发现自己甚至忘了一周前和李元浩在操场上的对话,李元浩明明喜欢的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吧。怎么会轮得到他。

他想起了那天晚上的风寒得刺骨,烧烤店里的门紧闭着,肃静的空气让严君泽冷得无地自容。


9

“我总不能阻止他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卢慕贞”

“                                                    ——卢慕贞”


10

严君泽又做梦了。他拿着酒瓶,坐在桌前看着李元浩,李元浩牵着他的手,说着一些他不敢入耳当真的话,酒水随着泡沫奔涌而出,淹没了小酒馆整个城市。严君泽又开始窒息,窒息的感觉如此真实,他急切地想要抓住李元浩浮出水面,可李元浩身体像是漫着零散却耀眼的光,刺穿了严君泽的瞳孔。严君泽奋力游向李元浩的身边,可水像是在奔涌着阻碍他触碰李元浩。严君泽的指尖离李元浩越来越远,缺氧感逐渐将他的大脑撕裂,他越来越,越来越...

“严君泽你又咋了,别犯病啊严君泽。”李元浩敲着严君泽的床沿,“刚才怎么回事啊,感觉你快喘不上来气了。”

严君泽快速地抬手碰到李元浩地手指又触电般地弹开,再抓住李元浩地手腕,这才长舒一口气。

“你咋了严君泽,做噩梦了?”

彼时午夜的月光投在李元浩地侧脸上,那人眉眼间带着些嘲笑和宠溺的意味,发丝间染上点点暗蓝。

严君泽似是发呆地凝望着满身带光的李元浩,又赌气地翻个身闭上眼,“你有事吗李元浩,没事就别来骚扰我。”

李元浩携着满身月光回到床位上,严君泽才自暴自弃地睁开眼睛。


11

“他还是尘埃触摸不到的光。”


12

等到几人玩玩闹闹又忙里忙外的,已经是大二的夏天了。

严君泽在宣传部忙的不亦乐乎,还要时不时接待接待李元浩等人写作探班读作骚扰的来访。严君泽主要负责校报的编辑,每天都要被成群结队的校内校外的各大新闻淹没。

好不容易有个闲下来的时间,又被史森明一通电话骚扰,让他赶紧去电竞社看一眼。等严君泽到地方了也没搞明白是个什么状况。

“两名22岁的男子醉酒驾车发生车祸跌落水库导致一人当场溺亡,另一名男子正在抢救中。”严君泽本来想要看宣传部有没有什么关于电竞社的稿件,没想到给他推送这样骇人的新闻。

“你可快来了君泽,快和我来。”史森明说着就把严君泽往里领。

“你们要干什么?”

“今天不是高校联赛嘛,这次是咱们主场,我们原来的上单因为点事情不得不耽搁了一阵,就想着你来...”

“别吧...”严君泽赶紧摆了摆手,“我真不行,你要不让他来...”

史森明赶紧加了把劲,“君泽,你别走你试试。”于是第一场他们就输了。严君泽懊恼地坐在电竞椅上,观众席上的议论声此起彼伏。“那人说他要来了,要不...”刘世宇指着电话说着。

“那我就先走吧,”严君泽说,“你们这人来都来了,这一把也是我出问题...我就...”

“你别走。”

李元浩拉着严君泽的手,说道,“我相信你。”

史森明和简自豪似乎有些为难的样子,刘世宇犹犹豫豫地把电话打给缺席的上单。

“如果是你的话,我一直相信你在对强力上单的话是不会落下风的。”李元浩顿了顿,“我相信你有这样的能力,至少我们花好久才打上的段位你很快就追上来了,更何况你在学生会那边很忙,非常忙我知道。”

严君泽被气笑了,“既然这样还拉我去学生会干嘛,也别在我工作时间打扰我不就好了。”

李元浩讪笑几下,随即又道,“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吗?”

严君泽像是认了命一样地,又坐下来。

“你俩别tm煽情了,谁什么b样我们都心里有数,”史森明笑着道,“你那点弔样我们不清楚?要不上单霸霸选一手慎来保一下我们简自豪?”

严君泽接受了自定义组局的邀请,点了点头。


13

最终比赛的结果是大获全胜,几个人出来的时候都高兴得不行。李元浩一直拉着严君泽的手,开心地左摇右摆。

于是晚上几个人又出去吃饭了,严君泽又日常被史森明灌酒,每次都是沾一点就醉。酒醉的时候严君泽总是感觉自己泡在水里,身体不受控制地浮空一般地失去重力。

他或许是忘了自己喜欢李元浩这个事实,两人的友情似乎在进一步升华,但还是没有人愿意在踏前一步。

于是严君泽合上了书,文字成为了他新的宣泄,也是他与故事主角唯一的不同。

严君泽把这些文稿藏得小心翼翼,只是或许红色封皮的故事书是他为数不多的文学输入来源,他的文笔似乎和这本书的原作者很是相近。

原作者的文笔并不多么惊为天人,可是就是这样朴素的记叙总是能戳中严君泽的内心,那种爱而不得的渴望总能使人产生共鸣。

似乎是境遇相似吧,严君泽开始期待故事里的结局成真的那一天,会有那一天的。


14

可严君泽等到了大学的第四年,还是没有看到他们的未来。

“我不能让他这么遥遥无期,我要冲出来,冲出世俗布给尘埃的牢笼。”


15

大四结束那个季夏几个人决定去唱K去,沉默寡言的刘世宇连续点了好几首苦情歌,史森明在几个人的注视下和简自豪强者表了白。不过严君泽只能送上安慰和祝福。

严君泽思来想去还是用小号去加李元浩好友,他把所有希望押在了故事书的结局上,虽然书的最后一页被撕了下来,但是这并不影响故事里的主角有着美好的结局。

“两名22岁男子在水库里溺亡,据悉两人在醉酒之后在公路上驾驶汽车酿此惨剧。”

严君泽快速扫过新闻后就点开了小号,“你可以猜猜我是谁,李元浩,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就在明天晚上的烟火大会的桥边找我,在靠近我们大学的那一侧。”

严君泽发完消息抬头便对上李元浩笑意浓浓的眼睛,李元浩先是看了一眼手机,又笑着问严君泽:“干嘛呢?”

“祭奠我逝去的爱情,小孩子你不懂。”

李元浩转头过去就走了。“好呀,等我。”那边的人很快速地回复回来了。


16

严君泽又站在烟火大会的河边,所有人都在等着黯蓝色的天空炸开绚烂的花朵,只有严君泽在等着人。

故事书里的主角在这一天与爱人深切地相拥,严君泽期盼了这一瞬间整整五年。


17

等到李元浩来的时候严君泽还在失望地等,那边的人们在欢呼着准备点燃烟火。严君泽正准备失望地离开,就看见李元浩下了车往这边兴冲冲地跑来。

“傻逼李元浩来这干...”“严君泽!”

严君泽原地震悚地抽搐了一下。

“严君泽你他吗听我说,我喜欢你,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从你十七岁,啊不,十六岁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很喜欢你。我想要拥有你,那个可爱的人和什么都不懂的傻逼都是你,我看见了你的信息我开心得快要飞起来了,我就是...”

“我就是喜欢你。”严君泽笑了,他把食指抵在李元浩的鼻尖,笑着说。李元浩像一只开心地摇尾巴的小狗,他...

“啪!”

......

李元浩温润的面颊想玻璃一样碎开落在地上,碎片的里侧黑得深不见底,像是没有光一样。

严君泽愣住了,所有的幻梦在这一刻消弭得彻彻底底,严君泽被一片破碎的声音包围,那些声音撕扯着他,在他即将到达令人无所畏惧地希望的时候。

烟火大会的礼花照常升到半空中,人们簇拥着欢声笑语,只有严君泽没有抱到他想要抱着的人,


18

“啊!”严君泽在餐厅里惊叫一声,引来了众人惊奇的目光。

“怎么了泽泽,刚吃完饭怎么受惊了。”

李元浩揉捏着他的耳垂,安慰着他。

“你是...谁?”严君泽警惕地问,却收到对方疑惑不已的神情,“我是...李元浩啊,昨天烟火大会我们表白来着啊,你不记得我了吗?”

严君泽舒了一口气,牵着李元浩的手准备走出餐厅,却和李元浩步入到了一辆汽车里。等绑上安全带的时候严君泽才猛然意识到,李元浩刚才好像,喝酒了!

严君泽不安地叫李元浩停下,可换来对方打趣般地回应,话语里充满了自信。严君泽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他在不停地和李元浩说笑,诉说着热烈而青稚的爱意。

车辆开始疯狂地奔向那一汪水,可严君泽还在同李元浩笑着,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不断放大的瞳孔。脑海里17岁那年新闻在广播里的播报声无比刺耳。

“嘭!”伴随着猛烈地撞击,车翻到水底,严君泽紧紧握着李元浩的手,在熟悉的窒息感中慢慢地失去了意识。


19

等严君泽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又站在烟火大会桥的一端,李元浩又冲着他笑着跑来,严君泽却一把把他推开。

“你他妈是谁?”严君泽厉声地问,声音中带着些抽搐。

“我是李元浩啊,严君泽你他吗不认识我了?”

严君泽颤抖着,他想要相信这是现实,可是他做不到。手中的书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了地上,扉页上赫然写着严君泽的名字。

“升空咯!”人们兴奋地喊着,烟火似乎是带着一阵暖风,翻开了故事书泛黄的书页,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李元浩的名字。

“李元浩”好像很吃惊地样子,冲上来想要抱住严君泽。严君泽愣住了,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又好像是在接受什么。他最终没有像自己预想的推开李元浩,而是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爱你李小虎,你给我听着,我爱你一辈子,我爱你永远,”严君泽收声,又顿了顿,“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爱你,像是洛和霞,乌鸦和奥恩一样,矢志不渝地爱你,一辈子。”

李元浩仿佛是被什么重击一般,然后笑着,不说话。

严君泽又昏了过去,他意识里最后一瞬间是自己化作了尘埃,在破碎的世界里沉溺在一束叫做李元浩的光里。


20

严君泽醒了,醒得彻彻底底。他凝视着医院天花板上纯洁无瑕的白色,像极了十七岁那年照耀着李元浩的阳光,让严君泽沉溺许久的光。

屋外的电视里传来的新闻播报声尤为刺耳:“近日,我市水库发现两名22岁男子醉驾导致与一辆汽车一同被淹没在水库中,其中一名男子当场身亡,另一名男子正在抢救过程中,在被搜救过程中男子怀里紧紧地抱着一本深红色封皮的故事书,其中内容已被水晕染导致看不出字迹。”

周围的护士激动地握着严君泽虚弱的手,“你可算清醒了,你已经昏迷了整整五天了。”

只有严君泽没有说话。他死死地抱住那本故事书,文字在冰凉的水里溺亡,所有故事都烂在季夏的时间里。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