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akura

【虎君】小虎想让我告白~弔人们的恋爱头脑战~

小虎想要我告白~弔人们的恋爱头脑战~

 

Tips:

*严重OOC!!!!

*别把故事里的严君泽和李元浩和刘世宇和洪浩轩和史森明和刘志豪和简自豪当真!!他们是假的!而我是真的!(??

*刘志豪被我私设没有对象了。虽然他有,但是没有所谓!(?

*我个人觉得很甜。但是也许不甜。但是反正不虐。

*写得很几把菜。写到最后我都不想重新回顾我的啥b文了。

 

严君泽最近感觉很不对劲。

 

严君泽因为性格比较慢热、不太擅长交朋友的缘故,朋友不太多。平时他也不是不能和同班同学啊朋友啊开开玩笑聊上几句什么的,但是很难和他们维系出更深的关系。

 

交普通朋友还算容易,难的是交关系更铁一点的兄弟。最经典的就是和他关系还不错的同学恰巧都有别的关系更好的朋友,使得他有的时候反而落单。

 

这就导致他独来独往,看起来很孤单。

 

但是他看起来独来独往不代表说他真的孤身一身。相反,他有几个关系很铁很铁的认识了老久的兄弟。这群兄弟从初中就和他认识,到现在他们成功地熬过了严君泽的慢热期,见识到了严君泽唯唯诺诺背后嗓门巨大话巨多的本性。

 

尽管这些兄弟现在和他不是一个专业的,宿舍也离得挺远,但是平常他们都会一起吃午饭,周末也会抽空一起开黑打lol、去小摊吃两串烤串喝两杯啤酒、假期再去密室逃脱爽一爽,这么些年来关系一直没怎么疏远。

 

然而比较难顶的就是……最近这群兄弟忽然不理人了。

 

他变成字面意义上的独来独往了。

 

打个比方。严君泽一个星期有那么几天中午会晚几分钟下课。按照平常,他的兄弟们都会心照不宣地等他。

 

然而最近,这群兄弟忽然开始忘记了要等他这回事儿,害得他每次中午下完课匆忙整理完东西赶去他们汇合的地方的时候直接扑个空。

 

再然后就是,每次他约兄弟们开黑的时候,这群人总能找到一堆理由鸽掉他或者干脆拒绝他。

 

 

 

严君泽心里越想越憋屈地时候,刚好看到了教学楼前刘世宇在和史森明在交头接耳。

 

他凑近了亿点,听到刘世宇和史森明刚约好了晚上一起打排位,然后他们还计划着再约一个人。

 

严君泽在插入刘世宇和史森明的话题之前谨慎地回忆了一下自己所有未完成的ddl,确保今天晚上有空,然后挤进两人之间说道:“我今晚有空,我来成不。”

 

然后刘世宇在那里尬住了好久,最后努力找了个理由试图打法严君泽:“抱歉,我们其实老早就约好刘志豪了。”

 

严君泽:????

 

当他耳朵聋吗,明明刚才没有约好!!这就是被孤立的感受吗!

 

严君泽生气极了:“你要约刘志豪打中吗?你们需要中单的话干嘛约志豪,约李元浩不是更香吗?所以你们就是在糊弄我!”

 

史森明试图解释:“没有没有,我们是约姿态打上的。”

 

严君泽更生气了:“有我在你们约姿态打上,你们是看不起我吗!!!”

 

“不是,你什么意思啊?看不起爷吗!”严君泽还没撒完气,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出来的刘志豪气势汹汹冲插入对话,他身后还跟着看起来一脸摸不清头脑的李元浩。

 

李元浩问道:“你们在聊什么,刚才好像听到你们叫我们的名字了。”

 

“这群人开黑不约我!!好几次了!每次都找理由糊弄我!”严君泽生气地告状,嗓门大到震得刘世宇和史森明耳朵疼。他们一转头看到周围进出教学楼的同学们都频频回头围观,顿时觉得巨丢脸。

 

完全不觉得丢脸的刘志豪还在旁边煽风点火:“你是小孩子吗?不约你你就搁这儿闹脾气,爷吐辣。承认我比你有人气比你帅万人爱这么难吗?”

 

李元浩则皱眉关怀道:“真的假的,好几次都鸽吗?”他看了一眼严君泽,但是严君泽没有看向他,还在指指点点:

 

“气死我了!!你们这是孤立吧是孤立吧就是孤立吧??是校园冷暴力吧!你们对我有什么意见吗!!如果我有罪就让法律来制裁我,而不是让我看着你们在我和姿态中选择姿态还理直气壮!!”

 

“干嘛,你看不起我吗!”刘志豪怒吼着撸起袖子。

 

在严君泽和刘志豪真的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动手动脚之前,李元浩赶紧冲上前用力把他俩拽开。他看了一眼一旁的刘世宇和史森明,他俩因为丢脸,脸都僵住了,揣着裤兜满脸痛苦,看起来这会儿不仅一句话都不想说,甚至还想杀人。

 

他又看了一眼严君泽,看到严君泽气得眼睛都红了。

 

于是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亲自解围:“要不这样好了,今晚我也有空,我和君泽排吧。然后你们仨去玩。”

 

刘世宇和史森明冷漠到头都歪过去了。他俩眼神微妙地看了眼李元浩和严君泽,觉得内心很凄凉。

 

刘志豪勉强点了点头,对这个安排不能说满意也不能说不喜欢。

 

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等一下,我什么时候和你们约好了要今晚打排位了啊?我不是刚还在跟你们说我接下来一整个星期都没空吗?”

 

李元浩震惊地看向他。

 

严君泽则是震惊地看向刚才胡言乱语的刘世宇和史森明。

 

在严君泽真的要动手杀死刘世宇和史森明之前,李元浩赶紧拉住严君泽,给了刘世宇和史森明狂叫着拔腿就跑的时机。

 

虽然气愤于李元浩居然阻止他杀死这群b友,但是他还是愉快地和李元浩深夜双排上了。

 

这是一场很愉快的双排,还在气头上的严君泽大声和李元浩吐槽这群最近很冷漠的兄弟的劣迹,而李元浩无视了和兄弟们的情谊相当配合地一起骂。

 

这两个人越玩越上头,最后直接通宵,结局就是李元浩不得不抱着自己快要爆炸的脑壳去上课,严君泽则因为第二天早上刚好没课美滋滋地睡了一上午。

 

刘志豪在深夜孤苦伶仃地戴着痛苦面具赶ddl。

 

而内心凄苦的刘世宇和史森明则抱头取消了开黑。他们虽然失去了happy game,但是他们获得了良好的睡眠,也算是一种胜利。

 

——或者说,他俩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开黑。全部都是设计出来的戏罢了。

 

严君泽是心理学专业,和刘世宇与史森明的课表基本对不上,上课地点也不在一起,但是他们就是能出现在严君泽上课的教学楼门口,刚好在严君泽路过的时候说到了开黑三缺一的事情。并且依照他们对严君泽的了解,他之后的反应大概都能猜到。

 

再然后,在那天和严君泽不顺路,和刘世宇与史森明更不顺路的李元浩和刘志豪又刚好在严君泽提完他俩的名字之后出现在了严君泽身后,然后由李元浩成功和严君泽约上双排。

 

虽然本来的计划是诱导在气头上的严君泽主动邀请李元浩,但是李元浩没忍住先邀请了。不过结果都一样,所以也还行。

 

每一环都是计划好的。

 

第二天晚上,李元浩在下午小睡了一下回完了血之后,紧急call了当时在现场的刘志豪、刘世宇、史森明和当时并没有在场的简自豪拽到自己宿舍里开始复盘任务全流程。


其实这不仅是李元浩的宿舍,还是刘世宇的宿舍。刘世宇作为宿舍的主人之一很不乐意地看着简自豪和刘志豪巨大的身体压在了他的床上,但是他看在李元浩暂时是他的金主的份上没有吱声。

 

李元浩开始挨个指指点点:“虽然昨天就结果来说还不错,但是姿态你也太拉胯了。”李元浩谴责道,“你怎么一直在拆台,要是昨天晚上战败了那绝对是你的问题。”

 

刘志豪狂笑出声。他玩得可以说是不亦乐乎,乐在其中。

 

他又看向刘世宇和史森明,他俩像被榨干了一眼窝同一个角落里里,看起来不仅没有乐在其中,甚至还饱尝苦难。

 

史森明心里觉得很苦涩。

 

他本来是一个很爱笑很乐观的人,但是自从上了李元浩的破车之后他就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渐渐被磨到了现在这种空虚的状态。

 

原因也很明显。

 

他环视了一圈卧室里的兄弟们。


洪浩轩有对象,简自豪有对象,刘志豪没有,但是无所谓,刘志豪永远心怀赤忱的搞事之心,没有对象的他内心也是充实的,在李元浩的大作战里一会儿帮帮忙一会儿帮帮倒忙,找乐子能力一绝。

 

唯独他和刘世宇,在这批人里是单身汉。而他们还得在这里参与李元浩愚蠢的追求严君泽计划,听李元浩给他们挑刺:“谢谢你俩昨天的助攻了,但是你俩怎么一点热情都没有?开始还在C,到后面直接没有输出了。不过算了,反正都计划完成了。”

 

刘世宇和史森明对视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出了相同的悔恨。

 

是的,李元浩在追人,追的还是严君泽,他从小学认识到现在的好兄弟。而李元浩还非得要兄弟们帮他给他打助攻。最恶心的是李元浩目前追严君泽的计划甚至还是刘世宇提出来的。

 

当事人虽然已经很悔恨了,但是计划仍然在持续被执行着。

 

李元浩其实不是一个不坦诚的人。以往他和别人谈恋爱的时候对感情都比较率直,喜欢就是喜欢,并且会很深情专一,若是不喜欢了也绝不拖泥带水优柔寡断地耽误别人。

 

但是在他反应过来他可能看上严君泽后,对上严君泽,他完全无法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

 

原因其实很简单。他和严君泽认识了那么久,当了那么久的铁哥们,反而更不敢冒险就用暧昧的想法捅破这层纸。

 

李元浩唯恐这层纸被捅破了之后他会失去他最好的兄弟。

 

所以他将心事藏在心底。

 

但是喜欢永远是藏不住的。


特别是他对严君泽的特殊在和他关系很近的这批人的眼里其实挺明显的。

 

所以在他另一个好兄弟刘世宇的旁敲侧击下,没忍住将心事倾诉给了刘世宇跟,让一直毫不动摇地坚信李元浩只是行为gay但是其实肯定是钢铁直男的刘世宇心碎了。在面对选择题已经排除两个错误选项进入最终二选一时都不会动摇的刘世宇第一次动摇到心肺震撼。

 

刘世宇一边说着嗯嗯嗯我知道了我会守住秘密的,一边立刻就把这个消息传到了一大堆兄弟们耳朵里。

 

得到消息的史森明、简自豪、洪浩轩、刘志豪等人立刻兴冲冲地过来八卦李元浩。

 

并且忘记了他们自己的恋爱都谈得跟个笨蛋一样的事实,试图给李元浩出招。

 

他们推荐了一堆(从百度上搜来的)绝对会成功的告白方式一百条,但是没想到面对严君泽的李元浩简直怂到让人发指,发了死誓说绝不告白。

 

明明李元浩谈对象经验蛮多的,至少比在场的这群b们会,但是在严君泽身上他幼稚得跟个弱智一样,甚至胡言乱语道他俩之间如果不是严君泽告白那就别在一起算了。

 

兄弟们劝了一会儿李元浩别这么死心眼,直接大胆告白拿下严君泽,但是发现平常脾气很好的李元浩忽然变得特别死心眼。


说服不了脾气上来了的李元浩的他们遂开始出能让严君泽主动跟李元浩告白的主意。

 

但是这个可能难度更大一点,毕竟严君泽连多交个兄弟都费劲巴拉的,就别说主动跟同性表白了。

 

再说了这人连喜不喜欢李元浩都不一定呢。李元浩对严君泽的喜欢,他们、至少刘世宇是能看出来的。但是严君泽要是有心事能藏得特别深,连和他认识好久的李元浩有时候都捉摸不出来他的情绪。谁知道严君泽是怎么看李元浩的。

 

于是兄弟们争了老半天没争出半点结果来。

 

刘世宇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


但是他性子急,看到后面兄弟们跟复读机一样反复争论同一个内容还没结果的时候直接被搞烦了,不耐烦地瞎说道:“干脆这样算了,你就让人孤立严君泽,然后严君泽很孤单很脆弱,然后你再趁虚而入安慰他,这样严君泽就会心动跟你表白了,就这样,行吗?”

 

宿舍里安静了一秒。在兄弟们准备大声嘲笑刘世宇出了什么没脑子的馊主意的时候,李元浩一敲手:“就这么办吧!”

 

刘世宇:“……?”

 

李元浩竖起拇指:“我觉得这个主意特别好。而且肯定能成功!”某种赌怪心理突然在他胸中膨胀起来。

 

他越想越觉得这是一个很牛的主意,暗暗敬佩起来刘世宇,这个人不一般,不仅能看出他喜欢严君泽,还给他出谋划策、甚至愿意给他打助攻。。

 

李元浩心里想,他认识严君泽这么久,甚至暗恋他也有好久了,结果最后还是由他告的白,那他岂不是在这场恋爱还没开始就一败涂地。这样显得他太卑微了,所以为了及时止损,李元浩决定做点设计让严君泽来做主动告白的那一方。

 

李元浩对这个计划拍手叫好,并且诚心邀请兄弟们来打助攻。毕竟要做出严君泽被孤立的效果显然需要兄弟们的配合。

 

但是显然兄弟们没有失心疯。

 

简自豪严厉谴责李元浩试图孤立严君泽的行为。洪浩轩一时分不清李元浩到底是想让他们帮忙给他出主意追严君泽还是捉弄严君泽。史森明在旁边狂笑,他把这个当纯笑话来听,显然此时他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刘志豪对这个计划拍手叫好,他没有失心疯,但是他对于糊弄严君泽充满兴趣——是的,他觉得这是铁恶作剧项目而不是追人手段。

 

虽然在计划实施伊始就受到了重重阻碍,但是铁了心要追严君泽(或者说要严君泽追他)的李元浩没有胆怯。他向兄弟们许诺了他们接下来一整个学期的午饭,利用金钱收买了人心。

 

在这场计划里,最大的受益者在计划被贯彻完之前还说不清楚。

 

也许是简自豪。他因为学业的繁忙其实根本没怎么抽出空来参与到助攻活动里,只是完成冷落严君泽的打卡任务就能获得免费午餐。又也许是刘志豪,因为他玩儿的很开心,搞完严君泽心态又暗戳戳搞李元浩的心态,还能赚到免费午餐。又或许是洪浩轩,他在努力尝试白嫖李元浩的午餐,也就是尝试如何巧妙避开参与每次的助攻活动,又没有付出又获得报酬。又或许是李元浩,因为也许他能计划成功,在最后如愿以偿地获得严君泽的告白。

 

但是受害者是刘世宇和史森明这件事是板上钉钉的了。

 

他们单身,却还得为李元浩的感情状况劳心劳力。他们只能安慰自己有了这次助攻活动以后有喜欢的人了可以用作让喜欢的人给自己告白的参考。


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个计划能成功其实根本就有鬼吧。所以连参考也做不了。他们只能苦涩地啃着李元浩买给他们的午餐心里流泪。

 

史森明在和刘世宇一起在回忆完一切痛苦的开端之后,发现李元浩已经开始发布新任务了。

 

并且接受任务的又是刘世宇和史森明。

 

“为什么。”史森明笑不出来,“你让小狗去完成一次任务会杀了你吗?你这么孝顺小狗的吗?”

 

“我也想帮上忙,但是没有办法啊!”简自豪抹泪,“我接下来两个星期要忙竞赛相关的事情,基本上不能吃午饭也不能打游戏了,如果我有空我一定会来辅助你的森森明!”

 

李元浩:“啊,不,等等,你辅助的应该是我。”


刘世宇用力拍桌:“所以你打从一开始把自豪放进计划内是为了什么?是炫耀你钱太多了没处花只能被迫请人吃饭吗?你个***在我面前装你*****”

 

李元浩叹气:“我也没想到请小狗帮忙会这么浪费钱。我后悔了。”

 

 

 

严君泽能感知到他的这群最近在孤立他的兄弟们之间又多了个秘密。

 

他有次路过一起结伴去上课的简自豪和史森明时,发现他俩看到了严君泽之后飞快地对了个眼色。

 

他有次和态度忽然很爱答不理的刘世宇一起同行,路过刚结束社团活动一起回宿舍楼的洪浩轩、史森明和李元浩的时候,看到他们仨先互相对了对眼色,然后又和他身边的刘世宇暗搓搓地对了对眼色。

 

严君泽暂时没有戳破他们之间越积越多的、不容他介入的小秘密。但是他不知道他还能忍耐这群过分的b多久。

 

而他的破防比他想象中来得更快。

 

仅仅在他目睹四人对眼神现场后的第三天,严君泽网抑云了一会儿之后,一直很倔不愿低头的他难得地心想,这群兄弟单方面疏远他,他也完全不主动挽回,那不就真的要错过了吗。这可不行。


严君泽最后难得服软,主动在他们几个兄弟的群里约道,“今天一起吃午饭吗?”

 

简自豪 拍了拍 严君泽的肱二头肌,回复道:“我今天要忙社团的事,去不了。”

 

除此之外没人弔他。

 

最近他们之间的群聊都是这样:在严君泽不在线的时候他们总是能聊得热火朝天。但是每当严君泽插了一句话,群顿时冷下来了。严君泽和他们本来课表也好、专业也好、课余活动也好就很难对上,现在连线上都无法沟通,他不知道他们之间在大学之前培养出来的兄弟情还需要多久才会被彻底磨没。

 

这群忽然变得很没良心的狗东西里,唯独李元浩是有良心的。他姑且是没有莫名其妙地疏远他,仍然对他很特殊。

 

但是严君泽能感觉出来其实李元浩和其他兄弟更亲密一点。


因为他们的课在一起、时间表对的上,所以私下里也经常凑在一起。而且自从上了大学以后,他们之间仿佛多了无数的秘密,像是筑起了一堵墙。

 

他对严君泽的好看起来更像为了不让严君泽尴尬的体贴。

 

在他眼里,他对其他很多普通朋友也这样。因为他的脾气总这么好。

 

和其他人比起来李元浩对他来说十分特殊。不止是因为大学期间所有关系铁的兄弟里面忽然只有李元浩一个人还惦记着他。


在那之前,在高中的时候,甚至在更早以前,在初中的时候,李元浩对他来说就足够特殊了。

 

但是在李元浩眼里,他也许就只是普通朋友罢了。只是刚好认识地更久一点,所以需要废的心思更多一点。

 

严君泽收拾好低落的情绪一个人去食堂买饭。

 

他周围的人要么是朋友们成群结队地一起去,要么是小情侣两人黏黏糊糊地一起去。只有他一个人是孤身一人。

 

他低着头端好饭挤出大片人群,正要试图找位置的时候,一眼就看到在角落的一个桌子里一起吃饭的李元浩、刘世宇、史森明和洪浩轩。

 

严君泽端着盘子,脸色一下就木了。

 

他看着说说笑笑的四个人,忽然觉得自己像个沙口。

 

这群刚才弔也不弔他的兄弟这会儿就背着他约好了一起出来吃饭。

 

先看到严君泽的是洪浩轩。

 

洪浩轩心里暗叫倒霉。

 

李元浩给史森明和刘世宇布置的最新任务就是要让他们在群聊里约午饭的时候故意不带严君泽,之后立马被严君泽撞见他们背着严君泽约好了在食堂里亲亲密密凑在一起吃饭。

 

然后李元浩会主动替尴尬的严君泽解围,约严君泽到别的地方单独吃饭。

 

这个时候严君泽一定因为被兄弟们严重冷落而极其伤心,这时候李元浩再安慰他,他一定会比往常更加敞开心扉,搞不好就直接心动告白了。

 

这个任务将由史森明、刘世宇和李元浩一起完成。

 

这个任务的随机性很强。毕竟人类不能保证严君泽每次都能在食堂巨大的人流里找到身子比较瘦小的史森明和刘世宇。

 

这次本来不是洪浩轩的任务,然而好不容易能刚好在这么妙的时机让严君泽撞见了他们,结果他也在。明明本来不是他的任务的,结果他因为在场要被迫参与了。白嫖李元浩午餐的快乐桃消失了。

 

他看着严君泽端着饭盘,低着头,脸上乌云密布,浑身透着受伤的气息他一时不知道该干嘛,就卡在那里看着严君泽在那里网抑云。

 

然后洪浩轩就被严君泽冷不丁抬头的一个阴郁的瞪眼吓得激灵一下,立刻回想起来自己的职责,招呼背对着严君泽的李元浩、刘世宇和史森明回头去看他。

 

这仨也没想到偏偏今天给他们蹲到了严君泽在食堂里目睹负心汉手拉手吃饭的场景,回过头的时候甚至面上还带着笑容,一眼就看到严君泽的脸色更加僵硬,浑身肌肉上下浮动着,看起来像是在忍着一股气儿。


他们也尬在原地了。

 

史森明稍微有点慌,悄声说:“严君泽完全不过来诶。这样你是不是没办法约君泽吃饭了啊?”

 

刘世宇:“在考虑李元浩之前,你们不觉得严君泽现在状态有点糟糕吗?他是不是生气了啊?”在面对排除两个错误选项进入最终二选一的选择题时都不会动摇的刘世宇有点动摇。“我感觉比之前生气还要生气啊我透,我们是不是真惹到严君泽了?”

 

在李元浩开口之前,严君泽把饭盘猛地往旁边一个桌子一放,直接回头跑出了食堂。

 

李元浩彻底慌了。

 

洪浩轩刚才因为场面太可怕而隐身了一会儿。

 

等严君泽走了之后他才终于将刚才不敢呼出来的一口气吐出来,小声问道:“现在怎么办?我们是不是真的伤到严君泽的心了啊?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微信上跟他说点什么道个歉?……搞不好要闹绝交了耶。追人的事情先放在一边,毕竟追人失败和君泽和我们真的要绝交这件事比起来……”

 

史森明一时无言:“我没想到在李元浩成功之前迎来的是严君泽的心碎。”

 

刘世宇:“谁能想到的。”

 

洪浩轩:“我觉得世宇要付一半责任诶。毕竟是世宇出的主意。”

 

刘世宇甩锅:“我当时瞎出的主意!我说完之后立刻就说不要当真了,就当笑话听就算了,这也能怪到我头上吗?”

 

史森明:“那不怪你怪谁啊?”

 

刘世宇:“那你们觉得这主意很馊的话干嘛不拒绝助攻啊?”

 

洪浩轩:“这也能怪到我们吗?”

 

可能是看在李元浩这会儿不仅追人失败还要失去青梅竹马实在是太可怜的份上,他们仨很体贴地没有把锅没有甩到李元浩头上。

 

但是俗话说的好,当你在开其他所有人,唯独没有开到他的时候,你就是在开他。虽然没有锅甩到他头上,但是李元浩就是觉得锅沉甸甸地压在了他的心脏上,让他一时喘不过气。

 

他们可能不仅做不成朋友了,君泽也可能会因此恨上他。而且最糟糕的事,君泽可能不仅仅要和他绝交,可能还要和这群兄弟们都挨个绝交,仅仅是因为兄弟们在李元浩的半强迫下配合了他的追人计划。

 

他不仅伤害了严君泽,失去了君泽,而且还害得他们所有兄弟都要失去君泽,害得君泽不得不割断与他们所有人之间多年的友谊。

 

这让他血液几乎冻结。

 

他长年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幼稚,这么自私。平日里很多人会夸他情商高,性格成熟,那肯定是因为他们没有看见现在的李元浩。

 

他当时怎么会启用这么荒唐的追人战术?

 

他就像是幼儿园里的小孩子一样。喜欢花朵,于是为了更好的欣赏它们,便将花朵连根拔起,然后撕着花瓣玩,根本不顾花朵的死活。为了他奇怪的“不要让自己卑微”的自尊心和莫名其妙的好胜心,他害得严君泽这么卑微,这么受伤。

 

他当初怎么会接受这么离谱的计划?这根本不像他。

 

 

 

现在情势逆转了。

 

原本是兄弟们在李元浩的计划下孤立严君泽。

 

然而现在是严君泽不理他们。

 

在食堂任务三人组加上被迫旁观到惨案发生的洪浩轩十分狼狈地回到各自宿舍,在他们的“让君泽告白大作战”群聊里和兄弟们阐述完情况后,他们都纷纷和严君泽正式地道了歉。包括其实根本没有孤立到严君泽的简自豪也道了歉。毕竟他收了脏钱,心里总是虚的。

 

当然他们都是在微信上道的歉,因为严君泽在故意躲他们,现在他们全校园都找不到严君泽本人。严君泽当然也没有回复。

 

他们打算等严君泽回复了、愿意见他们之后在当面正式道歉。

 

而在等待中过得最煎熬的大概就是李元浩了。他像是在等待死刑宣告一样痛苦。

 

在等严君泽的回复的一个星期里,李元浩等到呼吸都快要骤停了。当然他也在空余时间里到处找过严君泽。他是知道严君泽课表的,他们都知道。但是相应的,严君泽也知道他们所有人的课表。因此严君泽可以做到完美地在他们赶来之前刚好离开教学楼或者宿舍。

 

在李元浩追严君泽的时候一种斗心勾角,现在又是另一种勾心斗角了。李元浩煎熬地心想。

 

时间不负有心人。在将近半个月没见到严君泽之后,李元浩终于小卖部见到严君泽,后者正好在收银台前翻裤兜找钱包。

 

李元浩走近后看到严君泽顿了顿,然后手空着离开了裤兜。

 

“完了老板,我没带钱。”严君泽说道。“能赊账不?”

 

“你要不别买了。”等严君泽掏老半天钱都没掏出来一个字儿的老板不耐烦地说,“你别碍别人的事。”

 

本来李元浩很怂来着,根本不敢向前跟严君泽打招呼。但是看到严君泽现在尬在原地的样子,他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于是他鼓起勇气走上前说道:“我来替他付钱吧。”然后用微信付了款。

 

他又看向捏着小面包的严君泽,后者本来表情怪轻松的,看到李元浩表情一下子变得僵硬了。

 

李元浩说道:“我能单独跟你谈谈吗?”

 

人都到眼前了,而且这么多人好奇地围着他俩看,严君泽忽然觉得特别难拒绝,于是摆出勉强的样子点点头,跟着李元浩来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小树林里。

 

严君泽脚刚一站定,李元浩就回过头来双手合十,异常真诚地大声道了歉。

 

李元浩:“这段时间冷落了你真的很对不起你!!我们不是故意排挤你,我们没有人讨厌你,但是我们还是伤害了你,真的特别对不起!其实主要是我吧,就……”他犹豫起来到底该不该说他是因为想要严君泽告白所以才搞出来了这堆破烂事。因为这个理由实在是太丢脸了。

 

要么干脆就说是刘世宇出的主意算了。让刘世宇背个锅。李元浩本来是这么想的,但是在正式道歉场合还甩锅给别人就听起来特别没有担当,所以他让自己放弃了这个想法,在心里努力地斟酌出一个更正常一点的理由。

 

严君泽:“我知道,你是因为想追我,结果还不想告白,所以就用这种办法诱导我告白对吧。刘世宇跟我讲了。”

 

李元浩:……

 

还是让刘世宇背锅算了。

 

事情全部都披露出去了,李元浩于是也没有了要把丢脸事掩盖起来的心思,破天荒地对严君泽坦诚地剖析自己:“我确实在暗恋你。我暗恋你有段时间了,大概从高三开始吧……可能因为暗恋了两三年了,所以我有点失心疯,不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就想出了这个追人方式……我,我真的很对不起你。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想到这是一件异常自私、异常幼稚的事情。这个几个星期我一直很想和你亲自道歉的,但是我一直找不到你,现在我终于找到你了。”

 

李元浩舒了口气。此刻,绳子已经被绑在了他的脖子上,要绞死他或者释放他,全凭严君泽本人的意愿来决定。他可能马上就要被处以绞刑,但是终于把必须要说出口的话说出来之后他只觉得解脱。

 

哪怕此时此刻,严君泽真的要和他绝交,他也觉得合理。这肯定是他活该。

 

严君泽盯着愧疚的李元浩良久,最后叹了一口气:“你要是有什么话,直接跟我说就好了啊……非得把事情搞这么大。”

 

李元浩听着这个语气,愣住了。这个意思是原谅吗?他又松了一口气,然后忽然体会这个“有什么话直接说”的言中之意,紧张了起来。

 

李元浩:“你的意思是,你也……?”

 

严君泽面无表情:“但凡你正常点告白,我都不会拒绝,但是你真的不正常,你和你的兄弟们都不正常。所以一个月以后再说吧,我好累。建议你和兄弟们都到我这里来负荆请罪,给我买100个皮肤,这样我会考虑原谅你们,再请我吃三十顿饭,我会再考虑考虑这之外的事情,听懂了吗?”

 

李元浩直接傻掉。

 

一个月之后,心怀愧疚之心的李元浩试探着和严君泽告了白。这一个月30天的饭全是他李元浩一个人请的,因为他的这群恶毒的兄弟们在他耳边给他催眠说他是要追严君泽的人,连甚至肯请一堆兄弟一个学期的午饭,结果却不肯请心上人一个月的午饭,那严君泽直接原地换个对象。

 

100个皮肤也是他买的,恶毒的兄弟们用了同样的理由催眠,在他们催眠完之前李元浩直接懒得听了,把钱转给了严君泽。

 

听说这群人最后都跟严君泽私下面对面道了歉。他一个也没见证到,不过严君泽面对兄弟们的态度明显缓和了不少,看起来应该是兄弟们的道歉足够诚恳足够让人满意。

 

在李元浩请完30天的饭,100个皮肤之后,他还是没有等来严君泽考虑的“之外的事情”。他暗自揣测了一会儿严君泽的心思,但是他因为有了ptsd,完全不敢轻举妄动。而严君泽更不可能主动有什么动作。于是他俩又卡在了那里。

 

在请完饭、送完皮肤的一个月后,兄弟们之间已经基本上和好如初了。期末也逐渐逼近了。李元浩看到快把自己折磨疯的学霸简自豪,心想,如果现在还等不来“这之外的事情”,等期末到了就完全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事情了。

 

偏偏严君泽上个学期刚搬了家,他俩的住处现在离得很远。等期末结束,进入假期了,两人多半一个月最多见两面。为了不让事情发展到如此紧急的地步,李元浩在复习周彻底到来之前心一横,奋勇地跟严君泽告白了。

 

他告完白心里后悔了。万一严君泽说的之外的事情不是指这个呢?万一严君泽心里还是有芥蒂呢?

 

李元浩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他原本心里想的那些事情。他心想,如果向严君泽告白就是输了的话,那就让他认输好了。

 

在他胡思乱想完之前,严君泽翻了个白眼,不过他的脸色仍然难掩高兴和得意:“你早点这么正常不就得了吗?我真的服了。你要但凡这么正常,今年情人节你都不至于一个人过。当然,我也不至于一个人过。”

 

看起来明年的情人节他们不至于一个人过了。

 

 

 

 

 

 

在学期末到来之前告白成功,期末也成功拿到好成绩的李元浩心情放松地迎来了寒假。假期唯一弊端可能就是他和严君泽现在的住所离得真的很远,寒假可能见不到几面。但是问题不大,李元浩觉得网恋也没啥大问题。

 

严君泽说接他的车会早一点来,所以他在李元浩收拾完东西之前他就和李元浩拥抱着告了别,拎着行李离开了校区。

 

在他收拾好宿舍的东西,背着大包小包来到校门口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本来因为住得近而顺路一起走的严君泽和刘世宇。

 

他俩可能因为车还没到,还在校门口等,一边不耐烦地抖腿一边聊天。

 

李元浩耳朵还算灵敏,还没等他凑近打招呼,他就在嘈杂的人声中精准捕捉到他俩的聊天声音。

 

刘世宇:“我是不懂你们对象俩为什么非得要觉得被告白那方才算赢。我单身我不懂。但是按照你俩的标准,你这算赢了,对吧?所以赢了李元浩的感受如何?”

 

严君泽得意点头:“还可以,比我想象中多费了一点功夫。本来以为两个月就能成功让他告白的,结果他比我想象中还不敢告白一点,并且刘志豪这玩意也比我想象中不配合我一点,我明明都请他吃一个学年午饭了他还要什么嘛!这人在我这里也捣乱在小虎那里也捣乱。”

 

刘世宇:“比起他你才是更不敢告白的那一方吧。还花一学年的午饭钱收买我们仅仅是为了催眠他接受我们孤立你完了他安慰你的馊主意。你学心理学就是为了学这种坏事的吗?而且你们俩有钱人有这钱干什么不好非得雇我们干这些事。最关键的是为什么你们两个都请了简自豪,他这一个学期天天忙竞赛、实习和社团,根本没有参与你的或者他的啥b计划,完了他吃的和我和史森明一样好,你俩****气我了,透。”

 

严君泽:“主要是因为看到小虎主动过来安慰我,你们还不在旁边碍事的感觉真的很好啊。而且最后还收获了小虎的告白,挺不戳的。反正你都收获来自我的一学年的饭和小虎的一学期的饭了,你还想要啥嘛。”

 

听完这些对话的李元浩脸色一下就木了。

 

他忽然隐约猜到了事情真正的发展。

 

他在心里一片悲凉中走近君泽和刘世宇,这两人猛然看到李元浩都愣了一下,尬在原地。

 

严君泽心里祈祷说别听到别听到别听到,然后问道:“你,你好啊。你,呃?”

 

李元浩觉得自己有点像沙口:“我差不多从世宇说什么按照你俩的标准,你这算赢了开始就在听了。所以。呃。”

 

刘世宇直接笑出声。他这一学期被严君泽做为碟中谍安插在李元浩这里,看着李元浩天天琢磨怎么追人(或者说被人追),一回头还能看到君泽在琢磨怎么追人(或者说被人追),酸的他这单身汉牙都疼了。

 

虽然说他获得了一年半的午饭,理论上应该没什么不满的才对。但是看到这俩有钱没处花的人天天想用根本不是用来追人的骚操作追人,刘世宇已经快完全失去爱情观了。这样的打击和动摇是最致命的。

 

现在他终于能看到李元浩被攻击的场景和严君泽真实的、不是在食堂那里演出来的尬在原地的场景了,刘世宇很高兴。

 

严君泽有点sad。

 

他做了这么多完整而周密的计划,用一年的午饭雇佣了了一堆兄弟怎么利用心理学使用心理暗示催眠别人的手法,拜托他们去用这些催眠术诱导李元浩,就是为了让李元浩能接受他一般肯定不会接受的关于“让兄弟们孤立严君泽,然后他自己前去安慰严君泽,最后收获告白”的啥b计划。

 

这样,就像严君泽刚才自己所说,就可以获得来自李元浩主动的安慰和凑近,而且还没有一群兄弟在旁边碍事,毕竟他们要“孤立”严君泽。

 

当然,他不会真的给李元浩告白的,毕竟这就算他输了嘛。他在明,李元浩在暗,而且李元浩的小心思和计划全部都通过可靠的眼线们(虽然基本上只有刘世宇和史森明在兢兢业业地办事,其他人要么在想着玩,要么想着努力白嫖,要么在忙学业)全部掌握的一清二楚,因此他可以完美避开来自李元浩的手段不够高明的暗示,甚至反试探着让李元浩告白。

 

连在食堂被兄弟们伤到,最后假装很伤心,晾上兄弟们半个月,使得李元浩因为太过于愧疚不得不道歉顺便屈服于他直接告白这一环他都设计好了。

 

而且这个计划是有售后的——因为李元浩会觉得他做了亏心事,所以在相当长的一段交往时间里,李元浩肯定会让着他多照顾他一点。这不李元浩就已经心甘情愿地送出了30天午饭和100个皮肤。严君泽本来都已经美滋滋地坐等其他福利了,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被揭露了,午饭和皮肤恐成最后福利。

 

严君泽忍不住瞪了刘世宇一眼,谴责刘世宇刚才说话声太大被李元浩听到了。

 

刘世宇已经懒得理这对情侣中的任意一人了。明明是严君泽的嗓门更大好吗!!但是试图用pua的方法来获取发小爱情的人类是不正常的。他反正都已经赚到1.5年午饭了,干完这一票他已经可以退休了。

 

严君泽叹了一口气。他计划实施得比李元浩要成功的多,但是没想到就在最后一刹那计划被暴露,害得他从弱势方和受害方一下子变成加害方。他看到已经灵魂出走,活像是目睹男神人设崩塌的追星族一般的李元浩,琢磨了一下说道:“很对不起一直在糊弄你。主要是我很想让你告白,你懂不。”

 

李元浩木着脸:“为什么。”

 

严君泽:“因为如果我告白了总觉得我很弱势很被动你懂不。你应该懂吧,这个学期你不都一直是这个思维吗。”严君泽竖起拇指,“心理暗示,好用!”

 

不行,他这口气好像渣男。

 

李元浩用极其受伤的目光看了一眼刘世宇,后者憋笑着避开李元浩颤抖的目光:“你都雇了那些兄弟。”

 

严君泽掰着手指数:“首先有刘世宇,毕竟他和你一个宿舍很好监视到你。还有史森明,洪浩轩,刘志豪,简自豪。当然我已经后悔雇佣简自豪了。虽然一直试图不干事白嫖我们午饭的人是洪浩轩,但是实际上真的白嫖到了的人是小狗,我恨他。”

 

刘世宇冷笑。

 

李元浩已经灵魂出窍了。谁能想到这一个学期(在他金钱的贿赂下)一直热心肠帮他追人的兄弟们全部是自己人。全是配合严君泽演出的间谍。

 

他的手直接发抖:“所以。所以表面上是我带着兄弟孤立你,其实是你孤立我吗……?”

 

严君泽试图安慰:“没关系,虽然所有兄弟都孤立你,但是我是你这边的!”

 

严君泽和刘世宇(主要是严君泽)七嘴八舌地试图哄李元浩,但是后者已经身心俱疲,大脑空白,严君泽怀疑他说的所有话全部都右耳进左耳出了。

 

终于,严君泽和刘世宇叫的车到了。

 

刘世宇逃似的坐上了车,然后把一步三回头还想和李元浩说话的严君泽拽进车里。

 

车开走了,李元浩长长地目视车离去的背影,觉得这一个学期快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他想休学,他不想上学了,他直接大学PTSD。

 

严君泽回头一直盯着李元浩,直到车开远了见不着人影了。

 

刘世宇冷笑:“这个时候倒是挺深情的,我都差点忘了PUA李元浩的人是你了。”

 

“这怎么就迫害了啊?”严君泽义正言辞,“我就是在很深情的追他啊!你想,我认识李元浩这么久,从初中开始就暗恋他这么久,结果最后还是由我来告白,那我岂不是在这场恋爱还没开始就一败涂地?太卑微了呀兄弟。所以为了及时止损,肯定得是李元浩告白啊!”

 

他说着,有点得意的笑了。

 

因为他成功了。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